close

100/9/12

很多時候, 我們"正在做"的事情並不是我們"想做或希望做"的事情, 若能改變很好, 但太多是我們無法決定的事, 只要簡單把他"付予意義"即可, 像明明再一分鐘就要遲到卻遇大紅燈, 心理再怎麼煩怎麼嘔都無濟於事(除非用念力讓燈當場爆掉), 這時侯只要單純的想, 我在這等紅燈是為了保護過馬路的人, 是為了讓其他更趕時間的車子先走, 那麼當下將不再煩惱, 甚至願意多等一下來不及過完斑馬線的阿嬤, 不論任何事情都一樣, 我發現這樣做會保持快樂的心境....這並不是阿呆的逃避思想, 而是領悟到本來就沒有客觀的環境, 外在的一切都只是心的反射, 單純的付予意義即可(當然, 不要違背良知), 如果有生活上的煩惱, 大家也可以試看看

 

明明做的事情唯不足道或生活發生難以接受的事, 但只要付予意義後, 就會變成如同做著偉大且重要的事情一樣, 當這樣子思考後, 事情就真的變偉大了....我想應該是因為事情的好壞本來就不存在.....

 

客觀環境並不存在(不重要)

這邊是一盆浴缸大小的水, 36度C, 檢測Na, Ca, Mg...等都說明是一盆再普通不過的水, 但若這盆水是對於一個正打算泡湯的人---> 有沒有搞錯, 這麼冷, 泡個屁呀

若這盆水是對於一個剛從泠水池出來的人---> 溫度剛剛好, 真舒服

若這盆水是對於一個口渴想喝水的人---> 沒煮沸過能喝嗎? 太髒了吧

若這盆水是對於一個剛從臭水溝出來的人---> 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乾淨的水

 

外在的環境並沒有不同, 但這樣的環境是否"順心", 成了快樂與否的理由, 也就是說只要當下心境一變, 世界就跟著改變, 因此我認為"順心常樂", 而要一切順心就是將一切發生的事情, 不論好壞全部都認同並付予"意義", 於是我開始練習著...

 

早上遇到紅燈, 遲到---> 別人可以安心過馬路---> 這是很有意義的,

撘飛機卻誤點---> 有人原本來不及卻剛好趕上飛機--->這是很有意義的,

操作股票失敗賠錢---> 虧錢讓我越錯越勇---> 這是很有意義的,

小朋友踩碎超好吃的月餅---> 表示月餅做的很酥, 小朋友腳很有力--->這是很有意義的,

包藥包到忙不過來---> 能快速且正確又完整的交付藥品--->這是很有意義的,

 

不論發生什麼事, 不論順境或逆境, 不論想要或不願意, 在現在或是未來都將成為有意義的事, 所以不再執著於事情本身, 當下就能得到滿足與快樂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cas8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