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摘自「盤勢判讀的技巧」, Vadym GraiferChristopher Schumacher

 

讓機率站在你這邊

 

  我們所要處理的是機率問題。每當我們從事一筆交易,不論其勝算看起來有多高,都必須接受該筆交易可能如同任何交易一樣失敗的可能性。就不會因為自己的周詳分析沒有其體結果而感到挫折。如果預先就假定虧損的可能性,就不曾因為虧損而覺得意外。這屬於可預見的發展情節之一。此是關鍵態度,不要認定市場一定會如何如何,永遠要抱著:如果市場是這樣發展,那麼我會這樣反應。你需要在 「如果…………」的架構下考慮各種可能發展情節。現在,由於你不做任何預測,所以不曾覺得挫折。沒有預測--沒有意外--沒有挫折。

 

  很少人能夠這樣思考,所以很少交易者能夠成功。只有少數人能夠學習這種思考模式。甚至多數人不瞭解有這種必要性,不知道需要採用不同思考模式處理金融交易。多數人追求確定性而無結果,試圖尋找神秘的聖杯,或某種終極交易系統。如果我成功的進行某筆交易,是否意味著我預知其發展?當然不,甚至我不會猜測。我看到某種熟悉的價格/成交量型態,若屬於可交易的結構,我就會準備因應。我瞭解這種結構的所有可能演變結果。如果股價突破$20,就很可能繼續走高。如果股價始終沒有突破$20,買進訊號就不會發生,我也不採取任何行動。如果股價向上突破$20,隨後又拉回到$19.75,走勢顯然不夠強勁,應該認賠出場。我根據價格區間、趨勢與支撐/壓力而設定各種可能發展情節。一旦股價突破特定區間,整體趨勢克服上檔壓力,這些現象就引發買進訊號。

 

  我是否知道股價的往後走勢?當然不知道。沒有人能夠知道。我只是針對預作準備的可能發展情節做反應,而這個發展情節是由市場決定的。市場給我訊號,我接受這個訊號,然後市場還會繼續決定將怎麼做,我也繼續根據情節演變而展開反應。這是我處理股票交易的唯一方法。不要問為什麼,不要試圖預測;換言之,不要試圖推測某個價格走勢之所以發生的原因。這根本無關緊要。所需要的只是察覺該走勢,加以分類;如果適合,則加以運用。除了心理準備之外,這就是股票交易所需要的。如果你迫切想知道特定股價走勢發生的原因,那你恐怕適合當分析師而不是交易者。順便一提,很多優秀的分析師,其交易績效卻很差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rcas87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